“除旧草保绿苗”劳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图]

日期:2023-03-21

3月15日下午,“除旧草保绿苗”劳动教育活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后草坪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学校后勤保障中心联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让同学们亲身投入到除草保苗的活动中来,为校园绿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杂草根系庞大,不仅浪费水肥,还易成为病害和虫害的温床。此次除草活动旨在清除大树绿篱旁的杂草,为其他植物营造更为良好的生存环境;同时借此机会加强交大学子的劳动知识和技能,让同学们体会到除草保苗的价值,感受劳动的快乐。


图一.jpg


活动前,同学们观看了除草教学视频,以提前了解杂草种类,熟悉除草方法,加强安全意识。当日一点半,同学们有序到场,并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下进一步掌握除草工具的使用技巧。随后,同学们分组并领取了手套和工具,在指导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按区域有条不紊地开展除草活动。


三月的天气逐渐回暖,同学们认真地将一株株草坪上、小树边的杂草连根拔起,并堆在一旁。过程中,几位同学仔细而全面地清理了草坪上的垃圾,为校园环境更添一分洁净。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动体验之后,同学们已基本将场地内的杂草除净。


图二.jpg


下午三点,同学们完成了各组的劳动任务,并有序归还了劳动工具。随后,参与活动的同学集体合影留念。至此,本次除草活动圆满结束。


图三.jpg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秩序、高昂的热情,表现了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彰显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文明风尚。期望在今后的劳动教育活动中,同学们也能保持这份品质和热情,在劳动中一步步蜕变,在劳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