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蝉联第五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一等奖

日期:2022-11-30 供稿:学工办

11月20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一汽丰田杯”第五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总决赛举行,我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学生斩获研究生组一等奖。

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多工况多失效模式下飞机发动机的失效过程建模

项目成员:王昱晖,汪颖,张沛涵

指导教师:王迪

项目针对飞机发动机失效过程建模中的数据缺失、多工况和多种失效模式三个难题,以民航涡轮发动机为研究对象,开展基于数据驱动的失效过程建模和剩余寿命预测技术研究。项目阐释了发动机之间的相似性和异质性,优化所构建的健康指数特性,解决工况变化带来的领域偏移问题,实现对失效模式和剩余寿命的同步预测。项目最终构建飞机涡轮发动机智能健康管理原型信息系统,为智能可视化人机交互、运维方法科学决策提供支持。

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创办,来自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96个高校的326支代表队参赛,共评选出本科生组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6项,研究生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大赛力求深入推进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方法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搭建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平台。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