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lab”科创沙龙系列讲座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9-11-25

11月21日下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举办的“ME lab”科创沙龙讲座于下院307隆重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设计研究所的孟祥慧教授进行演讲。本次讲座由机动科协的蒋仲平同学主持。

 

 

讲座的主题为机械装备的长寿命低摩擦设计机理。孟祥慧从科学思维与设计思维讲起,由浅入深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当下机械制造的现状与瓶颈以及在机械设备的设计过程中相对运动的表面之间发生的承载、摩擦、物理化学变化、结构和材料变化等现象的本质。同时,他还介绍了摩擦学在世界范围内的前沿研究,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引起了同学们对该领域的兴趣。此外,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位优秀的博士生学长,向同学们展示了该领域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积极的发展意义,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中有所收获。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他为同学们就本科生应该如何参与科研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深入探索并有所收获。

 

 

在嘉宾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并不时进行讨论。在活动的最后,孟祥慧还为同学们送上寄语。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科研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搭建起一个咨询、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动力工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广泛的认知,为未来的科研道路埋下一颗种子, 以期能在将来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中生根发芽。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