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工作总结会[图]

日期:2019-11-21

11月21日,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工作总结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01会议室召开。学校团委副书记张怡凡、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团委书记王国锋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国锋主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舒轶、安向昕、陈斌豪的项目《单目多光谱三维重构技术及其在医用内窥镜中的应用》获本届“挑战杯”机械控制组的最高奖特等奖。这也是学院学子在“挑战杯”全国决赛中第五次获得特等奖。(2011年、2015年、2017年2次、2019年)

 

王国锋汇报并简要分析了全国“挑战杯”获奖情况,他表示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充分重视大力支持,团队师生配合紧密,在备赛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潜力,把最优秀的面貌呈现给评委老师;学院后勤保障到位,并通力配合师生工作,保证比赛中有条不紊,也让参赛队员心无旁骛专心比赛。最后,王国锋归纳总结本次大赛的经验教训,并表示学院会继续加强对科创赛事的支持,培养更多的科创人才。

 

 

张怡凡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感谢学院对师生备赛过程中的大力支持,也充分肯定了学院提供的广泛的科创机会,期待学院涌现出更多优秀作品。

 

 

参赛学生分享了参赛感想,感谢学院和学校在比赛过程中对项目的支持,并表示在备赛过程中自己的信心逐渐增强,充分感受到交大的先进科研水平。正是由于学院学校的优秀平台,由于这么多优秀老师、同学们的不断帮助,才督促自己突破自我,日臻完善,获得特等奖。

 

项目指导老师任明俊、徐凯也和大家分享了在项目指导过程中的感受,表示对学校比赛过程中的团结精神备受感动,对学生在参赛过程中的成长表示欣慰。他表示,学生们的创意也给自己的研究带来了很多突破。

 

 

最后,杜朝辉总结到,“挑战杯”最重要的是对大家的锻炼,过程中所得到各方面的提高更为重要,助力在科研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其次重要的是老师和学生的紧密接触,不仅可以让学生获得成长,也可以让老师们从学生的创意中获得灵感,助力科研。鼓励老师多和学生接触,学生主动联系老师。并希望能够充分利用青年教师的平台,鼓励大家多参与科研科创,获得更多优秀成果。杜朝辉肯定了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获奖只是形式,虽然特等奖只有一个项目,但参与到过程中的所有老师和学生都值得尊重。

 

“挑战杯”精神是创新也是传承。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鼓励科创鼓励科研,实现科创组织覆盖全体同学,科创活动影响全体同学,注重营造科创校园文化氛围。学院也将继续营造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氛围,提高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在未来的各项科创赛事中再创辉煌。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