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lab圆桌”科创沙龙第五期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9-04-19

4月17日晚,由机械动力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举办的“ME lab圆桌”科创沙龙活动于机械楼F21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院长助理李玉阳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温新针对专业领域进行分享。

 

 

第一场由李玉阳为大家进行分享,主题为《探索燃烧与火焰的奥秘——兼谈科研与本科生科创训练》。李玉阳从燃烧技术的发展谈起,向同学们由浅入深地解释了燃烧所包含的复杂的化学反应和流动现象,以及对二者进行解耦并开展深入研究的必要性。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燃烧的完备性分析,燃烧中的微观化学结构的完备解析以及一系列新颖的燃烧反应机理和燃烧反应动力学模型。之后同学们针对李玉阳的研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惑,在他的解答下,对这些研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温新针对主题为《数据挖掘技术在流体领域中的应用》进行分享,他对各种具体的现实中的案例进行剖析,进而让同学们明白了数据挖掘技术和流体力学的关系,及二者结合的重要意义。温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自己的一些研究主题,让同学们意识到当流体力学被插上数据挖掘技术的翅膀时,对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分享结束后,通过和温新的讨论,同学们对于这些研究中的数据采集和模型建立的方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在嘉宾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并不时进行讨论。在活动的最后,两位嘉宾还为同学们送上寄语。

 

通过本次科创沙龙,同学们对燃烧和流体力学与数据挖掘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科研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搭建起一个咨询、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动力工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广泛的认知,为未来的科研道路埋下一颗种子, 以期能在将来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中生根发芽。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