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杯”第十一届新生机械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9-04-19

4月17日晚上,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密西根学院联合举办的“黎明杯”第十一届新生机械创新大赛决赛在密西根学院龙宾楼成功举行。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戴雨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思政办公室主任林秀娟,机械动力学院18级年级组长王文章、18级思政彭唯实,密西根学院17级思政吴钰蔚、18级思政周奇出席本次大赛。

 

 

随着大屏上播放着比赛中所有队伍小车的车检照片,裁判长王涵宇讲解了决赛流程。

 

随后,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对本次机械赛提出了两点希望。其一是希望参赛选手能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走得更远,跑得更高;其二是希望能够将两院创新的文化传播给更多的同学。

 

 

在裁判团庄重宣誓后,各队队长抽签决定比赛次序,主持人讲解了比赛规则。决赛正式开始。

 

 

经历了一场场极度紧张而又精彩的强强对决后, 最终3号和20号队伍赢得半决赛,进入了总决赛。

 

 

总决赛中,3号小车和20号小车打得旗鼓相当。在决赛最后时刻,双方非常巧合地互送了己方工件,最终打平。于是又进行了2分钟的加时赛。而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一方在最后一秒中将一个能决定胜负的50分工件倒入了得分区。但在裁判回看比赛视频的过程中,发现比赛结束的时刻那个工件正好在空中。经过仲裁组的一致决定,本次比赛3号队伍和20号队伍同时获得了冠军。

 

 

颁奖仪式上,所有队伍成员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场上对手,场下朋友。付出了汗水,迎来了收获。相信机械赛这一个半月的时光将会成为所有参赛选手以及默默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的一段难忘而又愉快的回忆。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