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宁德杯”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圆满结束[图]

日期:2019-12-07

12月5日晚,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宁德杯”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拉开帷幕。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宁德时代高校事务经理汤嫣嫣、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戴雨吟、F19级班主任周文涛、刘茂龙、杨帆、F19级年级思政梁茂宗、周义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动科协的刘佳玥、张翌盛主持。

 

 

王丽伟首先为比赛致辞,她指出,机械赛是很多同学在科创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学校一向高度重视,并为参赛同学提供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发挥创新精神,勇于实践,在机械赛中有所收获。

 

 

汤嫣嫣为比赛致辞,她表示,宁德时代作为高科技企业,始终关注着我国高校人才培养状况,积极支持在校学生参与科创活动,机械赛作为交大传统赛事,是本科新生少有的科创机会,同学们应该好好珍惜,认真把握,从中收获更多。

 

 

随后,机动科协的郭尚洋为大家讲解了本次比赛的赛题及比赛规则。紧接着,裁判团代表千坤上台,带领台下裁判团成员进行公平裁判的宣誓。宣誓完毕,主持人宣布后,比赛正式开始。

 

 

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都经历了紧张激烈的淘汰赛,实力不俗,制作的小车也都各有千秋,有的速度较快,势如破竹,有的则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比赛过程中,各队操作手争分夺秒,沉稳操作,观察手细致观察,斗智斗力,激烈的对抗过程惊险刺激,为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次极为精彩的观赛体验。

 

 

 

 

经过反复角逐,来自F1902004班的有害垃圾清运车队夺得本场比赛冠军,来自F1902002班的天机队和F1902008班的我不要你觉得队分获亚军、季军。

 

最后,由王丽伟和冠军队伍班主任刘茂龙共同为冠军颁奖。

 

 

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是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面向交大本科新生的科技创新赛事。该项赛事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提升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多年来,赛事为初入校园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提高同学们的科创热情,比赛的内容、形式也日益丰富,集科创、竞技、娱乐于一体,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