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以须:数字时代下职场必备技能——数据保护官”砺远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3-10-31

10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组委会承办的砺远学术沙龙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磨砺以须:数字时代下职场必备技能——数据保护官”为主题,邀请到段和段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数据合规业务部主任高亚平分享数据合规、数据保护等相关内容。本次活动吸引了30余位同学现场参与并交流互动。


图1 同学.jpg


高亚平首先从日常使用的APP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商业环境下的个人数据价值,再以APP精准投放广告与个性化推荐为例子讲述了当下存在的个人数据不合规利用的情况。高亚平提到,现在是数据的时代,大数据必然成为各行业领域发展创新的“底色技能”。与此同时,数据时代带来的数据安全问题既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也为年轻人带来全新的机遇。高亚平也和同学们介绍了数据保护官(DPO)的价值与职责、工作内容以及如何考取数据保护官的职业资格证书。最后,高亚平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从事数据领域,从技术和合规性两个角度促进数字社会的发展。


图2 嘉宾.jpg


在分享结束后,现场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生活中小微企业如何进行数据合规保护、科研领域中数据或算法盗用等情况进行了提问。


图3 学生提问.jpg


图4 合影.jpg


砺远学术沙龙旨在拓展学生视野,促进“学在交大”再上新台阶。通过本次砺远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数字时代下的职场必备技能——数据保护官,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更加重视数据保护和合规使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