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23 供稿:党政办

11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凯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

周凯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内容要点,结合具体实例,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遵循,分析了报告中的精髓要义,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他表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的一条符合中国实际、体现中国特点、有着中国风格的现代化之路,报告中首次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六个必须坚持”,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方向。

大家围绕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突出了推进教育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激发我们加快探索工程教育的人才自主培养路径的动力,以服务国家为目标培养智能制造、双碳等重点领域的拔尖人才,既要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又要推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和支撑人才强国建设。学院党委委员陶晓红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示应采用多种形式载体,开展启发式、浸润式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根植于青年学生内心,在坚定历史自信中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涵养青年责任担当。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葛天舒表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培养学生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塑造学生良好的品格,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要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围绕国家双碳建设目标,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力争为国家低碳发展贡献更多交大智慧。

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党员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党员主动学、带动群众跟着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我们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科的优化创新、学术带头人的引进培育等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大学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