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专题授课[图]

日期:2022-11-18

11月16日下午,“争流”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专题授课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及线上同步举行。培训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伟老师开展专题授课。活动由培训班副班主任李哲主持。


图1.jpg


图2.jpg


刘伟以“善用党的理论思维武装头脑”为主题,通过引用恩格斯、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语录以及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所讲述的“我们共产党员不能把理论学习和思想意识修养互相割裂开来”,阐述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启迪同学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


图3.jpg


刘伟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和大家一起回顾党的二十大主题,从大会主题中提炼出“旗帜与道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党精神风貌”、“党的中心工作”、“团结奋斗”五个主要方面,引导同学们从二十大报告中领悟党的理论思维,体悟理论含量,感悟思想力量。


图4.jpg


刘伟接着向同学们梳理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件大事”、“十六方面变革”、“五大里程碑”、“两个确立”、“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一系列的数字高度概括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刘伟提出,正是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新时代更应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


图5.jpg


刘伟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工作以及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和认识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和运用的创新战术,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刘伟以“强化掌舵领航”为论点,讲述了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伟大历史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强调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要勇于做时代洪流里的坚定者,做时代风浪中的搏击者。通过本次专题授课,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理论思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培训班学员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用新时代团结奋斗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动肩负起属于青年的时代重任。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