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图]

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学生党总支办公室成员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就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对新任书记进行业务培训,并介绍布置了2021年发展计划制定工作和本年度党员考核及民主评议工作。


张文明对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们寄语。他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学生党支部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各项建设,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勉励各位书记继承优秀传统,学习先进经验,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希望支部书记同学在思想、学习、科研等多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同时,在科研学习和日常生活中,支部书记要起到学院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学院工作要求,向学院反馈同学们的建议。


1.jpg


陶晓红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操作规范。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发展党员工作主要分为入党积极培养,预备党员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管理教育、考察和转正三个阶段。党员培养工作中,各支部应当严格按照组织程序,与入党申请人谈话,帮助入党申请人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发展积极分子入党时,要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工作原则,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


2.jpg


卢丹阳讲解了2021年度发展计划制定工作,要求各支部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将政治标准摆在首位,遴选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科学合理地制定2021年度发展党员计划。


3.png


苏友煌讲解了本年度党员考核及民主评议工作。本年度考核评议工作参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的相关要求,并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各支部要提高党员的纪律意识、身份意识,对优秀党员给予表扬和鼓励;同时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不良习惯和作风。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