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营活动顺利举办[图]

日期:2020-11-25

11月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营在东上院101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院团委副书记张和坤出席开营仪式,全院共52名研究生参训。


陈旦玥致辞。她希望研究生骨干能够学习抗疫精神,勇于担当,在团队中真正体现领导力,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图一.jpg


陈旦玥将研究生骨干培训营营旗授予培训营营长李佳奇,培训营正式开营。


图二.jpg


2018级研究生骨干代表卫宇杰发言。他强调研究生骨干要不忘初心,引领、服务、团结同学,不断锻炼工作思维,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图三.jpg


周凯为参训同学讲授了“战‘役’看中国之治”主题团课,声情并茂地讲解了逆行而上的战“疫”精神,帮助研究生骨干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力量,希望各位骨干能够牢记共产党人初始与使命,明确在疫情背景下的责任与担当。上午活动至此结束。


图四.jpg


下午场首先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媒体与传播学院舒天楚为参训同学进行第一项摄影培训。讲座首先通过实际的新闻摄影案例,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校园新闻摄影的意义和规范;之后详细介绍了校园新闻摄影的基础与技巧,包括硬件相机的准备与使用,会场、人物、动作等拍摄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摄影图片的后期处理与提交。最后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园新闻摄影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摄影能力。


图五.jpg


随后,媒体与传播学院丁池玥带来PPT平面设计培训。她强调做PPT前要了解演讲目的,分析观众的特点。之后讲述了做PPT的技巧与规范,从字体选择、字体排版、图片的选用以及信息可视化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要慎用PPT模板,分享通过字体字号颜色设计一套层级规范,用流程图、表格实现信息可视化等实用技巧。


图六.jpg


讲座培训结束后,营员们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体验式培训,在培训师和裁判的组织下,各位营员完成游戏分组,各项团队游戏顺利开展。


图七.jpg


图八.jpg


最后,在闭幕仪式中,主持人公布了团队游戏竞赛结果,并为获奖小组颁奖。营员们在校歌声中结束了一天的培训,收获颇丰。


图九.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