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7-03

6月28日晚,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于机械动力学院振华会议室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锐主持,智能制造所思政老师卢丹阳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1.jpg


集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卢丹阳鼓励大家要保持热情和激情,积极投入工作和学习,不断追求进步和突破自己,同时也嘱咐大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来舒缓压力,保持身心健康。王锐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对学生党员新下发的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提醒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并给出了新一批学习参考书目,号召大家阅读思考。


图2.jpg


王锐从名称更迭和发展历程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由、核心与基本内容。从最初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一书出版,到十九大正式确立如今的名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发展、不断完善,逐步形成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探讨了发展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强国、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等相关的时代课题。在基本内容的介绍之外,王锐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中特思想的思考与分析,从思辨性和实践性切入,期待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及周边所见所闻,以理论指导实践行动、以实践加深理论理解,形成自己的思想学习成果。


图3.jpg


在书籍的阅读学习分享环节,从温铁军的《八次危机》看中国式现代化,以崭新的角度看待中国发展的经验和教训,总结过去、指引未来。书中总结了中国自1950至2008年间经历的八次主要危机及应对方法,从工业化初期的资本匮乏、世界格局巨变带来的地缘危机,到金融危机爆发波及国内造成生产过剩、失业率上升的社会动荡,党的领导核心通过相应的政策调整与制度改革,有惊无险地经受住了考验。在王锐的介绍总结过后,吴金池同学与孟义轩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八次危机》的思考与感悟,给大家带来了新角度的思考,也加深了大家自行阅读学习的兴趣。


图4.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