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所召开专题学习分享六月党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6-28

6月20日,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召开了六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委纪冕主持,思政老师阮海涛以及支部党员出席。


图1.jpg


会议伊始,阮海涛关注并了解了支部党员的就业意愿,提出了针对性的职业选择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就业实践中。


接下来,纪冕带领大家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在于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纪冕鼓励生命所的党员勇担教育强国责任,并强调在日常科研学习中积极践行改革创新。


随后,张壮壮代表第一党小组分享了题为《呵护好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的入党热情》的内容。他通过实际问卷调研结果,分析了影响入党积极性和成功的因素,其中最被认同的因素是“部分较优秀同学仍存在被淘汰可能,入党信心受到打击”。他从党团关系、党支部、考察联系人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增加积极分子对党组织归属感的方法。


最后,纪冕对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读书分享会进行了动员,希望在生命所形成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