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召开“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强国青年勇担使命”主题师生共建座谈会[图]

日期:2023-06-13

6月7日,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于F210会议室召开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强国青年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师生共建座谈会。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史熙老师,教工党支部支委贡亮老师、潮群老师,研究生思政办主任、机电所思政陈旦玥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图1.jpg


图2.jpg


与会同学们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自身求学感受,从系所发展与建设、个人发展与规划等角度提出见解与思考,与会教师肯定了同学们的思考和建议,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认真的解答。贡亮表示,机电方向是学科交叉式培养的模式,研究生需要在机械、电子、软件、算法四个方面打牢基础、搭建知识结构、培养综合能力,希望培养出的莘莘学子更多投身到国家的发展与建设中去,在国家重点的军工、航天等单位做出巨大贡献。潮群谈到,研究生阶段是进入社会前的过渡和预演,拥有试错的机会,作为导师会将学生的兴趣、个人能力、以及未来的规划与成就等均纳入到研究生培养中。陈旦玥表示,同学们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个人发展,选择一份事业而非一份工作,在更高的平台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3.jpg


史熙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是加强师生交流的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既要加深对于专业的了解程度,也要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对个人、对系所形成一个全面、系统地认识,从而加强系所的发展与建设,促进个人的发展与规划。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