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原著,悟红色原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6-05

5月30日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读红色原著,悟红色原理”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圣皓主持,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的组织生活会中涵盖了三项重要学习内容。在会议的开始,金圣皓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通过本次学习,需要党员们能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全体支部党员都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发学习热情,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1.png


随后,金圣皓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金圣皓围绕发展阶段、发展理念和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对讲话内容进行解读。他强调,党员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明确自身使命和责任,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作为青年党员,更需要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积极适应国内外环境变化,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在本次生活会的最后,郭晓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郭晓峰深入解读了讲话内容,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意义。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内容。他强调,只有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党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和生机。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的自我革命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意义。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履行好党员的各项责任和义务,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