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与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上飞公司参观学习[图]

日期:2023-03-14

3月7日下午,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航空动力研究所思政老师张轶帆、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和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飞公司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下,同志们学习了运-10客机的光荣历史与“永不放弃”的精神内涵。走进上飞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名为“永不放弃”的雕塑,和一架运-10原型机。这架大型喷气式客机是中国民用飞机的开山之作,虽然它现已内饰掉漆、座椅老旧,却见证了中国“飞机梦”的伟大历史。运-10飞机在设计和制造技术上都采用了不少新工艺,实现了国内的新突破。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永不放弃”的精神内涵,激发了同志们为“制造强国、科技兴国”而不懈奋斗的热情。


图1.jpg


图2.jpg


接着,同志们参观了自动化零件制造工厂。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制造工厂的特点,这是我国第一个5G智能工厂,利用5G的低延时、大连接等优势,实现了智能编程、智能仿真、智能检测等一系列智能化操作,大大提高了技术水平、生产效率、产品品质。智能工厂用数据定义产品、用数据驱动制造、用数据创造价值,实现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随后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全自动扫描工位的非接触扫描功能、绿色回收站的智能回收功能和基于5G的智能物流配送、机器视觉紧固件检测等先进技术,感受到了民机事业的稳健发展、蓬勃生机。


之后,同志们一起进入飞机总装车间参观学习,对ARJ21飞机和C919飞机的生产流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志们了解到,从2008年首飞,到2014年获得PC许可证,再到2017年获得量产证,上飞公司用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实现了我国喷气式商用飞机的历史性跨越,开启了我国商用飞机产业的新征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了大飞机力量。


此外,同志们还一起观看了影片《青春的信仰》,大家都被上飞公司上万名员工对于“飞机梦、强国梦”的坚定信念深深感动。


最后,徐德辉和上飞公司团委书记令狐夏媛讲话致辞。研制大飞机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只有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才能谱写新时代大飞机事业的新篇章。同志们参观学习后深有感想,必将脚踏实地、奋力勇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青春熔铸进祖国的山河。


图3.jpg


图4.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