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动力之梦,赴未来之约”-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与中船动力研究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图]

日期:2023-03-14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国家队、主力军,为我国走向造船强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1日上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与中船动力研究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中船动力研究院研究开发部党支部书记李韬、院党总支书记刘利军、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石磊研究员、乔信起教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苏天胥、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真英男以及党支部成员等5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党支部书记李韬主持。


图片1.jpg


李韬首先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并对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增进了解,共同培育工业强国的人才,智慧动力,实业报国。


图片2.jpg


刘利军介绍了中船集团的整体概况,围绕着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科研技术等方面展开,强调了中船集团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立身之本,始终坚持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始终重视人才发展和培养。刘利军还介绍了公司承担的国家重点科研任务,展现了中船动力研究院始终坚守“智慧动力,实业报国”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决心。


图片3.jpg


接下来,研究院的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员工代表刘博博士、钱跃华博士分别就自己的相关研究领域做了汇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船动力研究院着力开展低碳、零碳船舶发动机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制,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图片4.jpg


石磊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方向、学生情况等方面,他表示,中船集团是是我国船舶动力装备研制的中坚力量,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中船动力研究院的交流,更好地引导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来建功立业。


图片5.jpg


图片6.jpg


苏天胥介绍了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支部的总体概况以及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背景与意义。随后,范业增、汪晓超等同学还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中船动力研究院的工程师们在会上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7.jpg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国家重点单位的发展状况与精神风貌,明确了作为动力学子所承担的时代重任。最后,全体成员于中船动力研究院内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