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召开五月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26

5月24日下午,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召开以“奋斗者,正青春”为主题的五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系所思政老师张轶帆共同参加,系所所有同学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沈洋主持。


图1 会议封面.png


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图2 对共青团的希望.jpg


接着沈洋带领全体党员、团员进行专题学习,一起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内容以及迎接二十大等内容。


图3 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png


图4 学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png


图5 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png


图6 迎接十二大.png


在专题学习之后,邀请了张言和陈大玮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张言同学从自己的教育经历以及科研项目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博士期间的科研感悟,并以自己在实验装置设计过程中多次尝试才达到理想实验结果的例子告诉大家,做科研应该坚持不懈,不忘初心,行动力要更强,要克服惰性,不畏艰难,同时建议大家要学会奖励自己、学会放松。陈大玮同学首先对自己的教育经历、科研方向和科研项目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在硕士期间的一些科研经验,告诉大家读研期间要学会沟通,特别是现在正处于疫情封校的特殊时期,科研压力较大,要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另外不要拘泥于自己的研究方向,多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对于硕士生,他建议要多多关注自己毕业时间节点。最后张言和陈大玮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给出了一些求职方面的建议。


图7 张言科研感悟分享.jpg


图8 陈大玮科研感悟分享.jpg


最后,思政老师张轶帆总结,希望大家要加强自己的信仰,加强自己对理论的学习,在疫情特殊期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倡议大家良好作息,早睡早起,适当地进行运动,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


图9 张轶帆讲话.jpg


图10-1 系所合影.jpg


图10-2 系所合影.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