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26

5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奋斗者,正青春”主题党组织生活会,由于疫情影响,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彭英涵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由刘鑫同志向座各位党员进行介绍。


图1.png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2、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3、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图2.png


4、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3.png


5、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刘鑫同志详细的介绍让各位党员同志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在上海疫情保卫战的逐步走向胜利的阶段,党在总结反思中制定出合适的疫情防控政策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深刻体会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会议第二项议程,彭英涵书记提醒各位党员同志注意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书记强调学习强国是各位党员增强理论修养、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同志科研之余能够每天在学习强国坚持学习。


图4.png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阮海涛老师总结交流。阮海涛表示,目前上海市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大家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牢记不私自取校外的物品,和其他同学一起努力迎接上海市疫情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图5.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