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主题微党课暨知识竞赛——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团支部与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图]

日期:2022-05-25

5月20日,为弘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同时进一步增强产学研间的交流,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团支部与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共建活动,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屠瑛、燃料电池所研究生班主任沈水云,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慧媛主持。


图1.png


首先,沈水云为本次活动致辞。沈水云表示,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与燃料电池研究所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对疫情期间神力科技向学院捐赠物资表示感谢。沈水云指出,希望通过共同学习主题微党课及参加知识竞赛活动来加强疫情之下双方的联系与交流,期盼大家赛出风采、赛出友谊。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张澜为参会人员讲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诞生与光辉历程”主题微党课。张澜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诞生和发展,从三个发展阶段、两个历史事件、一个重要人物和发展新要求进行了生动讲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诞生于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发展于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转变为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并在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持续辉煌。张澜选取“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两个历史事件和俞秀松的先进事迹重点讲述,指出共产党早期青年身上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对于新时代的青年们,要做到坚定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2.png


接着,李慧媛主持开展了“奋斗者,正青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设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环节,竞赛题目围绕党史和燃料电池专业知识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和燃料电池所党、团支部的成员共同组成的参赛队伍难分伯仲,选手们沉着迎战、势如破竹,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各参赛队越战越勇,选手们全情投入,在党史知识与燃料电池专业知识储备的较量中,充分体现出团结协作的团队风采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此次主题知识竞赛以比促学、以赛验学、以学促知、以学促行,深化了大家对党史和燃料电池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3.png


最后,屠瑛为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屠瑛表示,线上知识竞赛的活动加强了神力科技同燃料电池所的交流,知识竞赛作为对学习的一个检验,有助于大家提高自己的认知和实践水平。同时,屠瑛表示,此次主题微党课从一个全新的角度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丰富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加强党史知识及燃料电池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贯彻落实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增强了与同学之间、与神力公司党支部之间的联系。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