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12-27

12月22日晚上,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楼F210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卢丹阳以及智能制造所第二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范主持。


图1.jpg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2.jpg


李范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探索了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同共建国家互利共赢。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时代背景下,在产业竞争、气候变化、疫情防控等全球性问题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影响下,应当保持战略定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深入阐释共建“一带一路”的理念、原则、方式等,共同讲好共建“一带一路”故事。


图3.jpg


李范接着介绍了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并带领大家观看了节目中讲述孙金娣同志先进事迹的片段。他指出,孙金娣同志是一位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敢闯敢干的共产党人,她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希望同学们无论在科研还是日后的社会工作中,都可以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自觉强化党性修养,把心思集中在干事创业上,诠释责任与担当而不懈努力奋斗。

之后,会议讨论了赵致暘同志的转正问题。党支部充分肯定了赵致暘同志在预备党员考察期内的端正态度与带头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表决通过其转正申请。随后,李范主持开展党员评议和优秀党员评选工作。同学们从支部工作、个人进展以及未来规划等角度展开充分交流与评议。


图4.jpg


最后,卢丹阳进行寄语。她首先分享了近期在学院就业情况会议上的所见所闻,提醒同学们应当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并尽早做好职业规划。随后她祝贺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大国工匠精神”系列活动获得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优秀项目,感谢这一年中各位同志对支部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继续脚踏实地,奋发前进,在2022年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