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12-24

12月22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楼F210会议室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陈一锴主持,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和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内容包括观看学习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党员代表理论学习分享、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以及民主评议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图1.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共同观看学习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部分片段。该片段主要讲述了守卫边疆战士祁发宝用生命筑起祖国防线的故事。在中印边界发生冲突中,为了捍卫国土,他身先士卒,身负重伤。作为团长,他体恤下属,对待他们像亲兄弟一样。与此同时,那些和祁发宝一样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战士们的英勇事迹也让党员们深深震撼。通过学习,党员们感悟到,我们大家今天所享受的幸福与美好,都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有着祁发宝和他的战友们。他们用铮铮铁骨在为我们捍卫祖国的疆土;他们用生命在为我们守护和平与安宁。最后,全体党员通过掌声向英雄团长祁发宝以及所有保家卫国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2.jpg

 

会议第三项议程,党员卫宇杰、黄炎康分别针对自己近期的理论学习内容进行分享。卫宇杰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七个层次”和“三大核心要义”入手展开介绍,同时结合自己近期观看的《大决战》影片分享了自己对“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中“赶考”一词的理解。


图3.jpg

 

黄炎康同志则针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内容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他从“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有何意义”三个角度对《决议》内容进行梳理,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决议》内容的理解。


图4.jpg

 

会议第四项议程,进行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首先由预备党员冯潇和朱挺两位同志分别对考察期内各方面表现进行自我评价;随后,由陈一锴发表支部意见。最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同意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5.jpg


图6.jpg

 

会议第五项议程,召开民主评议会。民主评议会大体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陈一锴代表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进行2021年年度总结。首先,陈一锴同志对党支部概况进行简要介绍,随后从发展考察情况、思想引领以及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对一年来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总结回顾。最后,针对当前支部所获荣誉及存在不足加以总结,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利用好校、院、系三级宣传阵地,打造有特色的系列支部活动”等未来展望。


图7.jpg

 

民主评议会第二部分,由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个人述职。党员同志们依次轮流对自己一年来在学业科研、理论学习、志愿活动以及未来规划等多方面的经历和感悟进行分享。


会议最后,陈一锴发布了民主评议问卷并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党员互评及优秀党员的评选。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