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推荐科研成果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日期:2021-09-10 阅读:3362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文件要求,为确保我院2022年推荐在科研成果方面有特殊专长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推免生的选拔质量,根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推荐选拔工作办法。

一、推荐选拔条件

申请参加学院遴选的同学需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满足《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办法》中的基本推荐选拔条件;

(2)本科阶段取得具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有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正式发表与学业相关科研论文的经历(高水平期刊由专家审核小组审核时认定)。

二、申请材料

满足上述要求的学生应于9月13日上午11:00前向学院本科生教务办提交相关材料,其中必交材料包括:

(1)创新性成果的描述(1000字以内);

(2)发表论文全文复印件(如未正式发表,需提录用通知和论文全文)。

三、其他有关规定

1、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科研成果特长生的论文成果进行审核;

2、学院根据申请情况于9月14日前组织科研成果特长生答辩评审,确定科研特长生遴选结果;

3、对学生提交的多篇科研成果,需要注明一项代表性成果;

4、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5、科研成果特长生遴选结果将在学院本科生教学网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至本科教务办反馈;

6、本办法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推免遴选工作小组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21-34205850,裴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0日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