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双学士学位】2020级机械动力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第二轮报名通知

日期:2021-07-13 阅读:4015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自2020级起,上海交通大学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联合设立机械动力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机械动力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第一学位依托学科为机械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第二学位依托学科为数学,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一般不得超过六年。

 一、    申请条件

申请修读机械动力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的学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1.   机械动力类(含国际化试点班、钱学森班)二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未受过退学警告,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3.   必须修完已结束学期执行计划中的所有必修课程。

 

二、    报名及录取

1.   选拔时间:大二第一学期开学初;

2.   选拔方式:满足申请条件的学生,经学院审查通过后将纳入双学位项目进行培养。

 

三、    双学士学位流出机制

1.   双学位项目实行申请和动态进出机制,入选学生需按照项目培养计划修读相应课程。

2.   学生可在任意学期根据自身课业修读情况申请退出项目,需在每学期第8周前提交书面申请,报学籍所在学院及教务处审批;

3.   凡申请退出者,不可再进入双学士学位项目;

4.   受过一次退学警告的学生,在收到退警后需退出双学士学位项目。发生退学的学生,自然退出双学士学位项目;

5.   双学士学位项目的学生培养计划中第一学位课程挂科超过两门,需退出双学士学位项目,进入原专业学习。

     四、    双学士学位项目成绩管理

1.   选修所有课程的学期平均积点(GPA)达到退学警告、试读或退学标准的,依据上海交通大学学籍管理规定作相应处理;

2.   双学士学位项目所有课程均计入总学积分和平均积点(GPA) 计算范围。双学士学位项目所修课程成绩全部记载在学生成绩单上;

3.   学生若流出双学士学位项目,已修读课程的成绩和学分如实记载,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课程替代或改选辅修学位。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下载并填写本通知附件“机械动力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申请表”,于2021年9月9-12日(2021-2022-1学期开学报到注册时段)将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huangjinghan222@sjtu.edu.cn,纸质表格送至机械楼A103。

 

咨询方式:

021-34205889 黄老师


机械动力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申请表.pdf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