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专业实习

       专业实习是工科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环节。专业实习安排在学生已完成教学实习、全部基础课和大部分技术基础课、即将或已经开始学习专业课时进行。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氛围,增强学生对专业和行业的感性认识,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一定的基础。促使学生从纯课学习向工程实际综合和从知识积累向能力生成的转化,以适应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时间安排:本科三年级暑期

      实习时间:4-8周

      实习学分:3学分

      实习基本要求:

      1、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服从实习岗位安排,保密实习单位的知识产权,根据实习进度安排全面完成实习工作内容,努力达到预期目标。

      2、应服从指导教师的工作安排,定期听取指导意见和建议;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报告,并根据指导教师的评价意见,及时修正和完善相关报告。

      3、实习期间,每个工作日完成实习日志撰写,按时提交专业实习分散实习申请表和中期检查报告。

      4、每位学生必须提交独立完成的专业实习报告,字数要求一般不少于5000字。

      5、答辩结束后,应将专业实习等相关资料交院(系)存档。

      6、根据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综合学生实习日志、实习报告、指导教师评价以及答辩汇报情况评定专业实习成绩,专业实习成绩按实习成绩按等级制(A、B、C、D和F)方式。

      7、实习期间学院将组织教师对学生所在实习项目进行抽查、回访。

      8、考核不及格的学生将随下一届学生重新实习,实习的一切费用自理。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