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B10-自动洗牌发牌一体机

设计与制造1

指导教师:胡静 项目成员:程瑞、韩徐涛、邢子豪、张越、周博

项目海报

项目简介

项目概述

本小组从“打牌时洗牌麻烦”这一实际问题出发,经过市场产品调研、客户需求调研后,运用QFD图,根据本学期所学的机械设计知识,制造了“自动洗牌发牌一体机”产品。将洗牌过程分解为“随机洗牌、机器内传送、定向发牌”三个环节,设计出相对独立的结构后并进行总体装配。通过Solidworks软件,本小组对产品进行了精美而细致的建模。同时,为了实现产品的自动化,本小组自行设计好产品总体的电动模块。虽然离校,产品的实体制造的进展也十分可观。


项目目标

本组制造产品的最理想状态是可以完成一幅斗地主扑克牌的重洗与发送过程。将最终目标按阶段分解后可得到如下主要目标:

1.    了解当前大众对洗牌发牌时间的预期,并让本产品贴合大众需要。

2.    采用合理的洗牌算法,设计机器内传送与定向发牌的结构。

3.    实现产品各环节工作的连贯,提高整体产品的鲁棒性。

4.    利用3D软件,提高产品建模的完整度与美观程度,方便实体理解与制造。

5.    实现产品工作的自动化,编写连贯的控制程序并调试。

6.    进行实体制造检测,总结后提出可供继续改进的方向与改进措施。


项目成果

在短暂而又条件特殊的一学期中,本组为完成设计与制造而产生的成果如下:

1.    围绕“洗牌发牌”问题的客户需求调研与QFD图制作。

2.    制造产品所需的各种零件的建模与图纸绘制。

3.    利用Solidworks软件制作精美细致的最终产品可视建模。

4.    基于Arduino软件的电控环节设计与调试。

5.    洗牌机环节机器零件的装配,并拍摄实际使用的效果视频。

6.    制造最终产品所需购置的成品件条目列表与总体费用计算。

7.    编写阐述设计思想与各种细节结构的产品报告。

8.    制作项目展示所需的讲解PPT。


Copyright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与制造I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