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课程目标

1. 理解工程设计的基本方法,认识从设计到制造的全过程,以国家重大工程为引导增强民族自信,提升专业热情。

2. 运用产品设计表达的理论表达空间要素,提高形象思维能力,并能正确求解一般空间问题。

3. 能够对形体从基本体、基本体相交、组合体到复杂机件、特定零件,逐步建立起形体模型的想象和构建,正确表达组合形体进行技术交流。

4. 能正确理解工程图样提供的产品设计和制造信息,包括标准件常用件的形式和表达、尺寸标注、机件的技术要求等,评估表达方案的合理性,优化图样表达。

5. 应用计算机软件、尺规绘图工具进行产品设计的三维建模和二维图样绘制,以工匠精神培养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

6. 完成课程项目从创新设计到原型制作的全过程,以工程实际应用为背景,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7. 能进行课程项目的交流,通过报告撰写、答辩演讲和项目展示等形式,培养诚信的品质,真诚地与同行和社会公众展开交流和沟通。

8.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课程项目设计,明确分工,培养协作和沟通的能力,体现互助和包容的意识,增进团队合作精神。


Copyright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与制造I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