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课程简介


 

     “设计与制造I”是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设计与制造”核心系列课程之一,是所有机械专业学生必修的专业核心课,也是非机械类专业及社会人士了解工程设计和机械工程的有效途径。

       本课程引入了先进工程教育理念,以课程项目带动课程的教学,掌握工程设计的基本方法,认识从设计到制造的全过程;掌握产品设计表达基础,提高形象思维能力,建立起形体模型的想象和构建,正确理解工程图样提供的产品设计和制造信息,运用投影原理和国家标准绘制工程图样;完成课程项目的设计,以工程实际应用为背景,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进行课程项目的交流,通过撰写报告、答辩演讲等展示项目成果;如果有条件最好组成小组,分工协作、有效沟通,增进团队合作精神。

     “设计与制造I”课程主要研究产品设计的基本方法与应用。通过课程的学习,不仅使学生掌握设计与制造的基本知识,同时培养学生对设计到制造全过程的认知和工程产品设计的实践能力,在项目引导的教学过程中培养综合应用能力和工程素质,成为“新工科”需要的合格人才。


Copyright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与制造I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