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五月份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23日晚,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召开支部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等近期热点内容开展学习与讨论。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和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邓琳主持。

 
  在支部书记邓琳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在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通过对报告内容的梳理和总结,指出在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过程中,作为学生党员,尤其是博士生党员要勇于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交大学子自己应勇于成为上海市发展中的先锋、排头兵和先行者。
 

 
  在邓琳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青年人要深入学习,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要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提升道德水平,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民族、有益于国家的人;同时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一带一路”倡议相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讲话,“一带一路”倡议覆盖了全世界约63%的人口和26个国家和地区,横跨亚欧非大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推动全球经济贸易大循环、大发展;“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召开具有重要内涵和意义,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和探讨。
 
 
  支部党员对中国上海市第十一界代表大会、“一带一路”倡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支部党员汪喆同志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的学习,感触颇深,指出青年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陶晓红指出作为交大的博士生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在上海市的快速发展中勇于承担先锋模范的角色;应该及时了解国家重大政策和相关需求,将自己的科研对接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最后,邓琳对本次支部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大家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用知识武装自己,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努力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