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8日晚,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考核及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二部分是民主评议。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创主持。

 

支部副书记薛永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第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第二,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第三,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第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图1.jpg

 

接着进行民主评议,魏创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两准则”、“一条例”,随后支部及全体党员在评议会上做年终述职。魏创代表支部对支部过去一年来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向支部党员进行述职。本年度党支部召开10次组织生活会,包括专题学习、教育基地参观、行业实践等主题党日活动,还举办了师生篮球赛,支部成员出勤率均较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不断提升,2021年将有5名发展对象列入培养计划。在新的一年,支部要进一步增进师生党支部之间、与国家重点行业单位党支部之间的共建共行,邀请优秀的在校生和毕业生开展科研、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并进一步丰富研究生同学的文化生活。

 

图2.jpg

 

随后,每位党员向支部成员进行个人述职,总结自己一年来各方面的表现,包括思想、学习科研、志愿服务等情况,并对照党章找差距,制定整改计划。述职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和支部成员通过调查问券进行评议投票,评议结果将以平均分的形式公示,会议还评选出4名优秀党员。

 

最后,陶晓红对党支部各项建设和党员表现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希望和建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