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同‘船’共济,携‘热’同行”——热能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与711研究所燃烧器及煤气化党支部共建活动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20-10-25

10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中国船舶集团711研究所(以下简称:711研究所)燃烧器及煤气化党支部在振华会议室进行了党支部共建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中国船舶集团711研究所能装部副总经理苏毅、热能所全体教师、711研究所燃烧器及煤气化党支部成员、系所思政老师、热能所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jpg

 

张文明首先进行致辞。他表示,通过支部共建等活动形式可以加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促进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交流,希望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更加快速稳健地推动热能工程研究所的发展。

 

图2.jpg

 

随后,711研究所能装部副总经理苏毅进行了讲话。苏毅表示,711研究所与交大有着深厚的渊源,交大为研究所输送了很多人才。他强调,传统能源行业当前正处于关键转型期,一方面,以燃烧、传热见长的主要业务正在向环保节能等领域拓展,另一方面,热能工程大方向正在与高精尖行业进行交叉和融合。与此同时,他还从企业角度为大家阐述了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并提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松耦合是最佳的合作方式。

 

图3.jpg

 

711研究所燃烧器及煤气化党支部书记张金亮和支部代表李宇分别发言。张金亮主要从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角度发表看法,人才在当今社会中起着关键作用,高校和企业之间应该对人才培养及输送计划进行深入探讨。李宇分别从在交大的学习经历和工作之后身份发生转变两个方面讲述自己的成长过程,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或工作中能建立更加全面的体系。

 

图4.jpg

 

图5.png

 

之后,热能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月桂进行发言。他表示711所与热能所的契合度很高,希望通过支部共建等活动形式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周月桂重点介绍了教工党支部的相关工作情况,并从三会一课制度及主题党日活动、发展教工党员情况、支部工作特色及经验等方面展开汇报。他重点指出,希望以双方“支部共建”为载体,互补优势、落实工作,加强双方之间的产学研合作。

 

图6.jpg

 

热能所所长范卫东进行发言。范卫东对热能所的历史发展、科研项目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对热能工程大学科的发展表示感慨,从科研角度提出企业培养也是人才培养很重要的条件,并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学科有信心,扎根于热能工程行业,将来必定能大有作为。

 

图7.jpg

 

接下来,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廷尧和支部代表李子祥分别进行发言。张廷尧介绍了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及活动举办情况。李子祥则分享了他在博士期间的成长经历,向师弟师妹们传授科研经验。

 

图8.jpg

 

图9.jpg

 

最后,双方进行了后续工作机制的交流探讨,并一同参观了热能所实验室。至此,“同‘船’共济,携‘热’同行”党支部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图10.jpg

 

为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渠道,推动校企协同高质量发展,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11研究所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开展交流,反响热烈。

 

图11.jpg

 

供稿: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