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第八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10-17

10月10日晚,第八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以下简称:“机械赛”)启动仪式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隆重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2020级班主任孔成栋、郭相龙、柴翔、钱小石、奚学程,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梁茂宗,2020级本科生年级思政组长苏友煌,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本科生年级思政王国锋,团委副书记戴雨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 出席嘉宾.jpg

 

图2 张文明老师致辞.jpg

 

仪式开始,张文明为本届机械赛致辞。他对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机械赛对于今后学习、科创方面的益处,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比赛能作为同学们科创的催化剂,为大家的科创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3 公布赛题.jpg

 

之后,团委学生会双创部的赵天予公布了本届机械赛的赛题。他从近年风靡全球的大逃杀游戏引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比赛的方式、内容以及比赛场地。他在鼓励大家进行机械创意设计的同时,也提醒了大家需要遵守比赛规范。

 

图4 原型车展示.jpg

 

随后,黄程向大家展示了赛事组委会提供的原型车与场地模型。他向大家现场演示了原型车对比赛功能的实现。同学们聚精会神,在小车成功得分时还爆发出阵阵掌声。

 

图5 经验分享.jpg

 

接下来,吴振南为大家分享了参赛的经验。他向大家介绍了比赛的准备过程,提出了自己对于知识学习、时间安排、队员分工方面的一些建议,并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总结了比赛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

 

图6 提问环节.jpg

 

仪式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比赛报名、培训的时间流程。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于小车设计规范与制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疑问,并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解答。

 

新生机械创意大赛是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面向本科新生的科创赛事,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其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对新生机械赛乃至大学生科创的了解更为深入,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参加科创活动的热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