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2020年秋学业辅导员培训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10-13

10月12日,机械动力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业辅导员统一培训会议在学院F103顺利召开,学业帮扶指导老师颜康以及各年级三十余位学业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图1.jpg

 

首先,颜康向加入学业帮扶工作的各位学业辅导员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

 

学业帮扶制度以及学业帮扶工作如何开展等方面的内容。主要强调了学生学业困难的原因,希望大家与帮扶对象主动沟通交流,在帮扶过程中遇到困难及时向思政老师、班主任反馈。

 

图2.jpg

 

在经验交流环节,学神学霸俱乐部主席李旭和优秀辅导员陈睿先后向各位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帮扶经验。李旭提到,学业辅导员最重要的工作是激发被帮扶对象自身积极进取的斗志,同时也强调了考试周学业辅导员要把好最后一关,让被帮扶对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陈睿则利用具体的几个场景复现了帮扶结对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总结强调了学业辅导员应当具有自信心、同理心和责任心,更要以朋友的姿态相互鼓励,共同成长。

 

图3.jpg

 

图4.jpg

 

会议的最后,颜康和各位辅导员展开了问题交流,再次明确了辅导员的各阶段工作,并为大家加油打气。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业帮扶工作将以此次培训作为开端,在新学期中继续为良好学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在各位学业辅导员尽心尽责的帮扶下落到实处,营造更加优良的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