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九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5日下午,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主题教育党课,同时开展了党支部迎新活动。会议由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廷尧主持,热能所班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月桂和热能所思政老师陈俞婕出席。

 

首先,周月桂向全体新生的入学表示祝贺,欢迎新生同学加入到热能所大家庭。周月桂面向全体党员同志宣讲了以“研究所科研能力建设与职业生涯规划——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主要从三方面展开:研究生科研能力建设,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个人感悟感想与建议。周月桂以“对当代青年的时代要求”开场,从疫情以来90后的突出表现出发,让大家了解到我们这一代是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紧接着,他讲述了教育和科技对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并突出强调了研究生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随后,他将话题引入到对研究生基本能力与素质的培养上,通过自己多年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科研的意义和价值所在。他着重强调了研究生要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并对大家寄予期望。

 

图1.jpg

 

随后,陈俞婕也对新生提出寄语,她提出研究生自信心的重要性,并建议我们研究生同学要多与老师交流和沟通。学术上,以做出优异科研成果和发表高水平论文为目标;生活上,要加强心理素质锻炼,有问题及时找思政老师交流和倾诉。

 

图2.jpg

 

接下来,张廷尧主持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在生活会开始之前,新生先互相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张廷尧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抗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图3.jpg

 

疫情期间,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全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控制住了疫情蔓延。年轻的90后一代纷纷冲上了疫情最前线,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热情来帮助祖国和人民渡过难关,这份果敢和担当在他们身上烙上了时代最骄傲的印记。在动人的抗疫短片面前,不少同学都流下了深切的泪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这不断鼓舞和提醒我们年轻一代,要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民族的梦想结合,将个人价值融入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图4.jpg

 

最后,周博斐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毕业生的回信来强调和引导大家,要把自己的才能和价值发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该部分内容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点:“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和“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

 

至此,九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