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大会暨2020年系所迎新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9-12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大会暨系所迎新会于9月9日在高田会堂召开,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副院长林萌、副院长熊珍琴、博士生导师杨燕华、张乐福等二十余位专业教师以及核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团支部书记邓永皓主持。

 

受疫情的影响,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设置了分会议部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核学院全体师生就如何面对新学期的挑战,做好今后的工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1.jpg

 

会议开始,顾汉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祝贺。顾汉洋表示,学生是一个学校最大的财富,也是一个学校对行业的最大贡献。顾汉洋结合交大核学院的辉煌历史、核学院的科研实力以及师资情况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理解核行业作为国家命脉的特殊性,在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增大的情况下,同学们务必积累真才实学,研究核心技术;其次,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上海交通大学的硬件条件,与年轻的教师梯队共同提高和进步;最后,顾汉洋希望全体研究生向机动学院其他系所高水平研究生看齐,在科研上向更高的目标不断迈进。

 

图2.jpg

 

随后,参会老师依次向新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热工水力课题组、先进核能系统与数值模拟研究团队、核电泵阀及辐射测量与防护团队、先进反应堆课题组、先进核材料服役性能研究团队、核化工与核燃料课题组的教师代表分别对课题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课题组介绍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老师徐德辉向全体学生从为什么选择读研、思政老师的工作以及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三个方面和大家展开交流。徐德辉以优秀学长吴增辉等同学为例,指出确立读研目标、把握人生方向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大家严守疫情防控校园相关规定,不违规出入校园,保护个人安全健康。

 

图10.jpg

 

为了让大家更充分地融入系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蔡孟珂从思想引领、行业引导、温馨的系所文化等方面介绍了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概况,核电宣讲团团长谭佳琦也对核电宣讲团做了详细介绍,并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加入。

 

图11.jpg

 

图12.jpg

 

此次核学院全体研究生大会暨迎新会,增强了核学院师生凝聚力,对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投身核电行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会在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机遇和挑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