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5日晚,机械动力学院在机械辅楼和云端同步举行2020级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学院研究生思政教师、教务老师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涵盖了研究生阶段培养管理、学生工作、日常事务、学术活动、疫情防控、生涯规划等各方面内容。本次会议由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主持。

 

图1.jpg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生活,进入研究生学习科研状态,更好地规划个人未来发展,研究生教务办主任蔡小春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教务办服务管理范畴、教务团队的职责分工、选课培养计划制定与修改等学籍管理政策,让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要求和培养管理规定有了初步了解。

 

图2.jpg

 

随后,研究生思政办陈旦玥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新生概况、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及行政机构的分工,讲解了学术活动的要求和规定、新生季各项活动安排以及防疫管理要求,引导同学们全方面认识学院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

 

学生党总支书记陶晓红主要介绍了研究生党建相关的工作事项,使新生党员明确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的办理过程和注意事项。研究生思政办陈俞婕围绕新生事务、研究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3.jpg

 

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带来了职业生涯启蒙专题讲座。他分享了校院两级就业引导单位名单,并以优秀师兄师姐的成长个案为例,讲解了求学阶段与职业生涯的密切关系,提醒同学们要尽早思考未来职业方向,针对性地培养个人能力,为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最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肖明堃进行了研究生会招新宣传,别开生面的演讲把会议氛围推向了高潮。

 

图4.jpg

 

据悉,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阶段,机械动力学院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研究生年级大会,取得了很好的会议效果。期待2020级研究生能够在交大科研顺利、学有所成。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