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中兴实践团赴中兴通讯顺利完成社会实践[图]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中兴实践团在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与副主任徐德辉的带领下赴中兴通讯开展暑期就业与行业实践。实践共分为三部分,即5G展厅参观、校友互动与答疑与“解秘中兴”校园招聘环节。

 

首先,中兴通讯包之凡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5G展厅,简单介绍了中兴通讯上海研发中心及总公司情况,从通讯两世纪,激昂三十年的通讯行业国内外背景与中兴通讯的从跟随到领跑奋斗史讲起,让实践团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兴通讯抓住通信转变机遇,在对于核心技术的不懈追求基础上,不断突破成长,助长在这个万物互联时代的中国力量崛起。包先生也向实践团详细介绍了中兴通讯的现有无线基站等产品实物,产品在国外的商用实践,包括智能制造、融媒体、车联网等在内的包罗万象的5G生态创新实践,考虑家庭终端、内容网络、智慧光网等的5G带来的不同应用场景新机遇,及中兴的自研芯片、手机等其他进展。

 

图片一.jpg

 

在展厅参观结束后,在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张亲的主持下,实践团与入职中兴通讯不久的校友李文强、陈建国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与答疑。现场气氛热烈,实践团成员关心的专业背景是否会影响入职、职业发展路线等问题都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图二.jpg

 

接着,中兴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唐卓君先生给实践团成员带来了“解密中兴”讲座环节,为实践团成员再次讲述中兴通讯的初心、实力、5G时代应用场景与发展前景等简要介绍,并介绍中兴通讯2020年校招相关事宜。

 

在相关环节结束后,实践团带队老师阮海涛向中兴通讯方赠送礼品,实践团成员与中兴通讯相关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实践通过实地参观与交流座谈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通讯行业的了解与认识,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业规划和建设祖国行业的情怀与决心。

 

图三.jpg

 

图四.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