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与祖国同行”就业社会实践——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图]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后称702所)参观学习,本次社会实践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就业社会实践重要组成部分,实践团由本、硕8名同学组成,由指导教师徐德辉带队。

 

28日下午,实践团与702所在3号会议室与进行座谈交流。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702所的宣传片,了解了702所的基本情况。随后人事处副处长兼研究生部副主任姜海燕对702所进行详细介绍,同时表明702所对机械专业优秀毕业生的需求。姜海燕指出,702所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相关技术的研究,在该领域有着丰硕的科研成果,为中国的海洋装备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此外,702所在研究生的培养方面实行导师一带一的制度,并给予硕士博士生较为优厚的待遇,做到奖学金全面覆盖。

 

图片1.jpg

 

座谈交流结束之后,实践团在人事处招聘主管王丽艳的带领下参观了702所综合展厅。综合展厅详细阐述了702所的历史发展、立体地图全貌、国际合作交流、研究方向及成果、企业文化等。她表明,正是凭借着企业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702所才能从最艰难的时期走到如今、走向世界,成为一流的船舶界研究中心。

 

图片2.jpg

 

随后,实践团先后参观了702所的船舶振动噪声国家重点实验室、深海载人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船舶工业金属结构试验检测中心。702所主题专家沈允生、高级工程师曾庆波、徐良浩、刘朋分别对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一个检测中心做了细致的讲解。

 

图片3.jpg

 

图片4.png

 

图片5.jpg

 

最后,实践团全体成员在702所大楼门前合影留念。本次行业实践一方面加强了团队中低年级学子对专业所在行业的认同感,培育了机动学子“扎根”行业的情怀,从而反哺专业科研学习;另一方面可以引导优秀毕业生投身于国家建设,到国家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就业,从而落实以价值引领为核心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