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重温“四史””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27

6月25日下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团支部在线召开联合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仝展主持。

 

图1.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png

 

首先,仝展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并解读了两会报告。他重点介绍了民法典、香港国安法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总体部署。支部的同志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林洪振、刘一帆等谈了自己对香港国安法颁布的感受,认为这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是对乱港分子的震慑,也是未来处理台湾问题的一个启示。李鹏、李志远和林可等人谈到疫情期间党和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决心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对比西方国家抗疫不力的情况,更加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孙浩等人认为民法典的颁布符合人民的共同利益,是社会进步和全面依法治国的体现。

 

图2.学习两会精神并解读两会报告.png

 

随后,与会师生党员共同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回顾四史中的历史事件,增进对四史的理解,牢固思想根基。

 

图3.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png

 

紧接着,在仝展书记主持下开展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肖大飞和彭涛面对党旗郑重宣读了入党誓词,通过仪式教育提升党员的使命感。宣誓结束后,仝展还布置了暑期党建专项社会实践工作,动员党员同学积极参加,通过线上“调研交流”和线下“属地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图4.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png

 

最后,郭莉对同学们参与支部学习的热情给予了积极评价,针对目前疫情进展和国际、国内环境的严峻性,她谈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她希望广大党员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集中精力投入科研工作,高质量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为未来的毕业和择业做好准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