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6-26

6月22日,现代设计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及团支部于ZOOM线上会议室、机械楼D307会议室线上线下联合召开“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总支卢丹阳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朴凡主持。

 

1.jpg

 

杨朴凡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有关“四史”的理论学习。“四史”具体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杨朴凡从党史讲起,带领支部成员对近现代相关历史重要事件进行了简要的回顾。支部成员也通过视频学习的形式,学习了相关的党史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四史”学习,支部成员加深了对近现代中国发展脉络的理解和认识。卢丹阳针对党课进行了评价,并给出了如何上好党课的建议。目前,伴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局势风云变幻,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我们更应当以史为鉴。

 

2.jpg

 

在讨论交流环节,邢璐就“脱贫攻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她从最近热度很大的线上带货现象谈起,就疫情形式下商品经济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李瑞表示,十分钦佩党史中的一位位前赴后继,为国为民奉献一生的党员同志,表示自己将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用专业知识服务人民。

 

3.png

 

会上,支部还讨论了暑期的实践专项内容。杨朴凡介绍了本次实践专项的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支部成员充分交流和讨论了各自关于暑期实践内容的意见,具体的选题将在之后的问卷调查中确定。

 

最后,杨朴凡介绍了两项支部计划。一是学习强国每日学习计划,排名靠前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二是“读书交流会”计划,支部同学对书中的精彩之处进行了交流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