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深化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26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讲好历史故事,打牢思想根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于6月24日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深化主题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徐德辉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1 学习“两会”精神 深化主题教育.jpg

 

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倩主持召开。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从2020年两会的召开讲起,介绍了两会的召开情况。带大家学习了两会上的一系列关键词:三个“坚持”、两“高”三“重大”、七个“坚持”、八个“要”、两个“新”、两个“加快”、两个“强化”、两个“不愧为”,五个“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八个“机制”、两个“深刻”、两个“坚决”、三个“坚持”、三个“要”等等。

 

图2 学习”两会“精神.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学习 “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因此在杨书记的带领下,三个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四史”的相关内容,并展开讨论。在后期,三个支部也会联合开展一系列“支书讲党课”活动,将学习宣传“四史”的活动持续下去。

 

图3 如何进行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jpg

 

工热所优秀博士生熊伟从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学术汇报方面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好的论文都是好的故事,每个演化历程都很精彩,但是只有经过科研人员的转述,娓娓道来其中奥秘才能被更多人所接受。熊伟指出,对于一项内容,我们要把它当成一个故事讲出,给出让听众眼前一亮的东西。最后熊同学通过自己PPT的实例为大家分享了报告中PPT制作讲解的一些心得体会。

 

图4 工热所近五年毕业去向.jpg

 

徐德辉为同学们介绍了工热所近五年的毕业去向,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勇担大任;最后徐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鼓励大家劳逸结合,适当运动,虽然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但是各位同学也不要放松警惕,做好抗疫常态化,打赢持久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