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习两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制造所硕士生党支部6月份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26

6月22日下午,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主题组织生活会。制造所思政陈旦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祥辉主持。

 

图1.jpg

 

会议第一项为“回望祖国发展,筑牢思想根基”主题微党课,黄祥辉同志组织同学们重温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跟随着历史的年轮,全方位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实现新中国伟大跨越的光辉历程。

 

图2.jpg

 

会议第二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两会上的系列讲话。黄祥辉同志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了什么是两会,梳理了今年两会的重大热点,并通过两会热词来分析两会与我们普通人的关系,呼吁大家积极关注两会及两会代表,使用好互联网,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进言献策。

 

图3.jpg

 

就两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硕士生第一组刘启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中国抗击疫情的核心逻辑,也是我们能够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的最重要原因。在这场重大疫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我们国家,没有遗漏一个感染者,没有放弃每一位病患,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都全力抢救,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纵观世界各国,唯独中国疫情可控,中国已经成为疫情的避风港,任何一个国家都做不到像中国这样的全民动员,14亿人口庞大基数上下一心,中国现在已经让全世界侧面,我们应该为有一个如此强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自豪。

 

图4.jpg

 

硕士生第二组赵念友同志表示,两会报告指出高校和属地政府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这对于魔幻的2020年及其不容易,在这疫情的大环境下我们应届生就业也会相当困难,前期我们也做了一些工作,召集已毕业师兄师姐回巢,职业经验分享,以及会在七八月份推出的暑期实践参观实习,都是为了大家对行业对自己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两会报告同样报告指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所以我们研究生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身实力,勇于担当,在科研上有所作为。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多做一些能够解决实际需求,对社会进步,对国家发展有意义的事情。

 

图5.jpg

 

硕士生第三组朱思萌同志表示,这是十九大召开之后的第一次两会,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的形势很危急,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战还有对高科技企业的围追堵截,着实加重了我们的发展压力。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体现出了我们的政府更加的自信,让地方各级政府专心以民生为本,防控疫情。此外,两会期间,包括5G、消毒机器人在内新技术大量运用;疫情期间,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各级法院检察院,广泛开展线上业务办理,实实在在地服务民众,这体现出了我国互联网行业从源头到应用都保持着充足的活力,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