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求职训练营”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前程无忧公司举办了“励职践行”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求职训练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负责老师阮海涛莅临指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线上会议平台ZOOM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承办,旨在创造一个良好的求职培训平台,为同学们讲授简历制作与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技巧。

 

本次求职训练营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前程无忧校园职业规划首席讲师王宵与前程无忧校园培训部特约简历修改专家张舒景。

 

首先,张舒景为同学们带来了以“简历不简单”为主题的讲座,旨在分享应届生简历制作技巧。张舒景对一张简历的各个组成部分逐一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一份优秀的简历该怎样去填写基本信息、曾获奖项、科研项目、实习经历等内容。同学们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张舒景提出了许多问题,得到了张舒景详实的解答。

 

 

活动第二项是王宵给同学们带来以“直击面试”为主题的讲座,旨在讲解求职单面过程中的着装、心态调整与一些典型问题的应对方式。王宵指出求职礼仪与着装对面试官的第一印象有很大影响,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正视求职过程中的紧张心态,提前做好面试准备,自信平等地与面试官交流。

 

 

活动第三项是王宵的主题为“面试思维训练营”的讲座,旨在对无领导小组面试、单面进行全方位解析。王宵就具体的面试问题向同学们发问,然后从不同层面去分析面试题,深度剖析了面试官的提问目的,从多个角度解答同一道面试题,给同学们茅塞顿开之感。

 

 

本次“求职训练营”历时三个小时,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在简历制作、求职面试上获得了许多帮助和启发,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