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团支部召开“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5日下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及团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线上党团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郭莉老师列席了会议。支部党、团成员共62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晶晶主持。

 

 

首先,刘晶晶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五月来国内外疫情大事件,针对当前全球严峻疫情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刘晶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接下来刘晶晶带领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陕西、陕西的考察纪实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强调,抓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同时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推进复工复产任务,做到安全生产、健康生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正值五四青年节,刘晶晶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时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呼吁大家要勇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并向大家介绍了西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曹林峰同学结合自身,和大家分享了对西迁精神的感受,表明无论在科研还是生活中身处逆境时,仍然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逆流而上。随后,章沛晗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西迁的历史背景,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进行志愿服务,回馈社会。

 

 

团支部书记江承儒组织开展了团组织推优大会,讨论关于王旭同志的推优问题。

 

 

会议最后,王志永强调了本年度党员考核方式、学时认证规则以及对2021年就业求职的同学们的一些建议。郭莉结合自己在陕西生活和工作的经历与感受,鼓励大家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西部建功立业、绽放青春,她还介绍了目前学生分批返校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为后续的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