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团支部联合召开“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5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团支部共同召开了“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线上党、团组织生活会。思政老师郭莉以及支部党员和团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家玮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分析疫情形势,推进常态防控”主题展开。胡家玮带领同学回顾了近期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状况,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我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实践所取得的成果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党员应该坚信党的领导。

 

 

随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陕西、山西等地的考察历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紧接着,胡家玮组织学习了两会期间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过去一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三大攻坚战以及改革开放等层面所取得的关键进展。此外,胡家玮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并带领大家观看了王毅外长谈中央政府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视频。他希望大家要时刻保持正确的判断和认识,坚决抵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反对势力,坚决维护国家的和平统一。

 

 

接下来,胡家玮组织开展“回顾奋斗故事,追忆五四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他向大家介绍了西迁的背景及意义,倡议青年学生要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他号召同学们要秉承老一辈的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积极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的最后,团支部书记郭振亚组织大家进行了团支部推优工作。郭莉结合自己在陕西生活和工作的经历与感受,鼓励大家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西部建功立业、绽放青春,她还介绍了目前学生分批返校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为后续的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