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赵航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炜佳主持。

 

 

会议伊始,张炜佳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指导老师,并组织全体奏唱国歌。

 

会议的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首先通过张炜佳的详细介绍和相关视频的观看,大家回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等地进行的考察。在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走访了陕西商洛市、安康市和山西大同市等地,主要就各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调研,并且看望慰问了干部群众。随后,张炜佳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青年们的寄语,鼓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接着,支部党员就“疫情期间我们青年党员应如何发扬五四精神”、“我党为实现‘六保’‘六稳’做出了哪些努力”以及“战贫遇到战疫,如何打好疫情‘加试题’”三个问题展开了深刻的交流讨论。大家从学习科研、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中的思考等方面阐述了青年党员发扬五四精神的方法和途径,并结合自身经历和见闻,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六保”“六稳”所做出的努力。讨论的最后,大家对国家在战疫下稳步推进战贫工作表示出了充分的信心。

 

 

会议的第三部分为“学习先进”,支部全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奋斗者的事迹,包括甘祖昌、焦裕禄、黄大年、中国女排、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老一代航天人,启示大家要向这些先进者、奋斗者不断学习和靠拢。

 

 

学习理论和先进事迹过后,张炜佳给支部党员讲解了本学期支部关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核和入党谈话的工作安排。最后,指导老师赵航提醒同学们抓紧时间,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提高学习效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