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战疫青年担使命,青春奋斗筑梦行”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1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借助zoom平台联合召开了五月党组织生活会。叶轮所思政教师陈俞婕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戴维主持。

 

首先,戴维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慰问群众,着眼于政治建设、民生改善、自然生态、文化精神、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克服新冠肺炎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随后,戴维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讲述的奋斗故事并学习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青春寄语。开国少将甘祖昌、河南省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等奋斗者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都充分体现了矢志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不畏险阻、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奋发有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

 

 

会议第三项,戴维就近期疫情和脱贫攻坚背景下的问题组织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疫情期间,青年党员在医疗救助、科研建设、志愿服务和基层防控等不同岗位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高度社会责任感践行了五四爱国主义情怀。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真抓实干、周密部署,出台了一系列增进就业、扩大投资、刺激消费的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战贫和战疫的复杂局面中,中央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不断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径,出台具体帮扶举措,以降低疫情对脱贫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会议第四项,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郭仲秋强调了疫情期间党员需要注意的各项事宜,对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提升思想水平提出了要求。最后,陈俞婕对学院疫情后返校的相关事宜和规定进行了解释说明。至此,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