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召开毕业生远航大会暨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3-29

3月27日下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三、四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联合召开毕业生远航大会暨“战役先锋”党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书记谷国迎和系所思政郭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章逸凡主持。

 

 

会议开始,章逸凡为与会师生带来了机器人所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他从毕业人数、硕博比例、毕业去向、就业单位等几个方面做了分享。毕业生人数的逐年增加体现国家对高层次科技人才的需求,也预示着竞争压力愈发激烈。随着学校就业引导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投身重点行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工作。

 

 

接着,谷国迎寄语全体同学,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盼。第一,诚以待人,信以处事,会做事更要学做人,凡事要以真诚之心对待,切勿虚伪贪图;第二,努力工作,争当优秀,奋进而不浮躁,谦逊而不畏缩,发挥专业特长,力争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第三,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要清楚地认识到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鼓励研究生志存高远,投身科研工作。郭莉对机器人所2020届签约华为、宁德时代等重点引导单位的毕业生给予了表扬,她鼓励大家像他们学习,积极投身重点行业领域去建功立业,她也希望疫情过后毕业生们能常回母校、母院看看。

 

 

 

接下来,几位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研究生期间学业、科研和就业方面的经验。博士生周宇认为科研无捷径,切勿盲目追求“风口”,科研工作质量过硬最重要。硕士生马昭强调学习科研规划的重要性,合理利用时间往往使人处变不惊。靳宇栋从求职申请,知识准备,面试细节等方面分享了寻找互联网工作满满的“干货”。陈镇枫指出无论是科研还是找工作,与人交流讨论十分重要,在团队中比孤军奋战更加有效率。梁志栋认为坚持自己的理想有时需要做出一定的牺牲,但重要的是要明白自己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最后,章逸凡为大家介绍全球新冠肺炎的疫情,他说面对国际疫情的骤变,既不放松对国内疫情的警惕,也不嘲笑他国正在经受的痛苦,要牢记习主席“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舟共济,攻克时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