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3-28

为塑造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加强价值引领工作,同时继续发挥党员同志在抗击疫情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3月26日,制冷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3月党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思源致远,扬帆远航”毕业生远航教育暨“同心战疫,党员先行”主题生活会。会议由制冷所第一党支部施轶炜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指导教师张文明,制冷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葛天舒老师及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首先,施轶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高娇同志和田雅洁同志两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作为上海0000001号就业协议获得者,高娇选择毕业之后进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标兵代表的觉悟与职责;田雅洁选择投身航天六院火箭发动机研究所,她选择用自己的所学来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增一份光,添一份热。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指导教师张文明老师为毕业生党员寄语。他表示,制冷所党支部一直发挥着带头作用,毕业之际涌现出许多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党员同志,这些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值得被表扬和肯定。同时他希望制冷所全体党员都能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敬意。最后,张文明老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积极按时填写健康日报再次表示感谢,并提醒各位同学疫情期间及时关注身体健康。

 

 

制冷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葛天舒老师对毕业生党员寄语。她表示,了解到制冷所大部分同学选择了国防重工企业、研究所等工作,身体力行地去践行自己的信仰,她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对广大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主动去进行志愿者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作为一名合格的交大人、一名合格的党员所应该具有的良好精神和品质进行了表扬。葛老师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态度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要好高骛远,走出校园之后的所作所为要与自己的身份相匹配。最后葛老师向所有的毕业生同学们送出了衷心的祝福。

 

 

随后,施轶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全球的疫情情况:国内的疫情已渐渐好转,但国外的疫情却日渐加重。就返京外籍女子拒绝隔离事件,施轶炜同志同大家进行了学习与讨论。疫情之下,制冷所学生党员刘启媛、高永峰、徐维泰、姜佳彤、陈昕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党员应有的大局意识,为大家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施轶炜就疫情下党员同志的所作所为提出了几点建议,如居家隔离、按时提交健康日报、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居家的同时也不懈怠科研、积极申报出入旅程等,并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在此次不平凡的经历中不断地去学习,不断地去成长。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